这下完了,人家这是要甩开欧日汽车企业,就带自己人和斯特拉玩啊!
这些外国车企最害怕的事情,终于还是发生了!
有因必有果啊!
国外车企及配套企业对华国车企展开技术封杀,也不是什么秘密,此前一直都是汽车业界的潜规则。
想想2000年代,一辆手动捷达王,在国外一辆都卖不动的垃圾,可在国内竟然能卖十八万!
在欧美都快要倒闭的奥迪,在大陆竟然可以风生水起,一辆动辄五六十万。
漏机油烧机油,死亡闪烁的双离合,到了国内就简配esp,气囊,换掉原来框架结构里的高强度钢,这些就是这些国外车企,对待华国消费者的态度。
而他们对华国车企的技术封杀,一度都达到了丧心病狂的地步,直到08年金融危机爆发,这种情况才开始渐渐瓦解。
当时各大电装企业以及零部件配套企业,为了在经济寒冬里求生,才开始对华国的汽车企业渐渐开放了采购链。
要是以前,你华国车企去找人家,人家眼皮都不愿意夹你一下,各种不待见!
你愿意买也行,但给你的价格非常高,反正你爱买不买。
那时候这些老外,他们为了把华国车市当做他们的倾销地,就是要把华国车企排除在国际采购链之外。
这样一来哪怕你华国出产的顶级车配置,也比不上他们的丐版低配,在市场上自然就没有竞争力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